贵阳拼团购房76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春节前贷款买房 新老购房人“利率”如何执行?

发布时间: 2016-02-01 11:18:5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春节快到了,如果问买房最关心的是什么?大多数购房人都会首先回答是“利率”。“伟嘉安捷”指出,在央行去年五次降息后,新年贷款买房的人都会关心自己的利率究竟有无变化,因为利率直接关系到自己的月供,尤其是在近期各家银行的首套房都打出“八五折”,很多刚刚买房或准备入市的人都比较疑惑,自己究竟该按照何种利率来还款?

购房人一年前贷款买房 今年利率该按什么执行?

市民张先生是个80后,工作稳定收入颇丰,2014年年底他买房时,因为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比较紧张,所以尽管是首次买房,但是当时跟银行签订的贷款利率依然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2015年房贷政策大好,降了几次息。最近他通过银行打听到现在申请住房贷款,都可以按照八五折执行,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贷款利率。

专家解析:在经过2015年的五次降息后,五年期及以上商业贷款利率有了大幅下降。但是有许多购房人如果是在前几年申请的房贷,可能还会存在九折、八八折、甚至七折的不同利率优惠,然而也有类似案例中张先生这样,在房贷收紧时期遭遇利率上浮10%的购房人。“伟嘉安捷”指出,在今年1月1日房贷利率调整后,发生变化的只是利率水平,相应的折扣情况并不会发生变化,购房人和银行签订合同时的利率是多少,那么无论是加息和降息,都是在相应基准利率水平上执行和银行签订的利率,因此案例中张先生的利率应该是基准利率4.90%再上浮10%,而不能享受到目前的银行折扣。

新入市购房人买房很纠结 利率是否要下调?

曹女士今年36岁,家住在慧新西里附近,去年她等了一年,终于央行连番5次降息,她决定出手买房,去年年底她跟银行签订了合同,银行已经批贷并且跟业主完成了过户,只是现在还没有放款,批贷时她与贷款银行的折扣是八八折,这个月银行的最低折扣降为了八五折了,所以她想咨询自己的贷款按照批贷时的折扣还是按照放款时的折扣来执行。

专家解析:“伟嘉安捷”认为,对于曹女士这样处在批贷后尚未放款的购房人,如果央行降息后,曹女士可以直接享受到降息后4.90%的利率水平,但是她和银行在合同里签订的利率是八八折,因此即便现在银行的利率调整为八五折,她还款时依然要按照八八折的利率还款,如果想改变利率,只能放款前和银行进行沟通,重新面签才可以,否则就将按照原先的利率来还贷。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