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71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置业:楼市止跌房价反弹 现在到底买不买房

发布时间: 2015-07-07 11: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央行降息,政府救市,楼市回暖,房价止跌反弹反……这些令购房者心焦的关键词,成为上半年湘潭楼市的主旋律。在“3.30”楼市新政、降准降息等一揽子力度惊人的救市大招连环祭出之后,湘潭楼市犹如注入一剂强心针,楼市止跌,房价反弹势头显现。

然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变得更加焦虑。“工薪阶层买房子真的不容易。”明年打算结婚的杨丽娜有感而发。原本一直盼望房子能再优惠点的她,最近又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优惠政策是不少,能有好几千块优惠。要是能在房价上再实惠点儿就更好了。”杨丽娜告诉记者,一方面,救市说明楼市的确遭遇了危机;另外一方面,救市也给房价上涨提供了动力,现在到底买房还是不买房

消费者:房子促销花样不断升级

“最近这个阶段开发商的促销政策真是五花八门,促销力度也是不断升级,有特价房,有团购,还有买房送家电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件好事,起码对于正要买房的消费者来说,便宜一万元的购房款也是挺划算的。

消费者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折扣”大战持有两种看法,赞成的表示,反正房子也要买,能便宜多少是多少,“在目前的湘潭楼市不少楼盘都打出了“2 字头”的特价房,如果是真的,那真能省不少钱。”“过去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促销看着挺诱人会不会又是老一套呢?”目前也有部分消费者对于促销将信将 疑。

买房疑问: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买房好时机?

“利率也降了,现在买房房贷能省不少,贷款30万,平均每个月可以节省100元左右”。购房者杨丽娜说,“我现在该不该买房呢?”杨丽娜对于现在是否是买房好时机有些吃不准。

一位已经看了半年的房子却还没有下定的消费者张先生说得更加直接,房屋是大件商品,多了解了解再出手绝对正常。“现在,确实很多人都在说房价可能今后会有点变化,但是,说句实在话,湘潭房价跟全国那些大城市比还是相对低些,估计降价空间也不会很大吧。”张先生说。

买房困惑:如果价格下来了位置还有好的吗?“进入5月、6月份,各家楼盘赠送的力度都挺大,可是赠送的东西再好也不比实实在在给点折扣划算。”采访中许多消费者向记者表示。

杨丽娜告诉记者,如果现在不着急买房的兴许还能等等,可是像她这样明年就要结婚的也不能为了等房子降价不结婚吧。“况且,就算等来了实惠,好 位置可能也没有了。到时候,买套离单位特别远的房子,房款是便宜了,今后的生活成本也增加了。”杨丽娜向记者表示虽然现在很犹豫,但是由于自己属于刚性需 求那一类的,最迟今年年底她就得把房子定下来。

开发商:优惠也只是给消费者抹个零

“湘潭与其他一线城市并不相同,相比于他们上万的房价,湘潭房价下跌的空间几乎没有。”九华区某楼盘销售总监告诉记者,从房屋建造成本来看,因为没有降价空间开发商是不可能“赔本赚吆喝”的。

“促销谁都会做,但是如果你算笔账就能发现各家最多也就能给1~2万元的优惠。”一位岳塘区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实际上优惠还都是从房价上抹去的,基本上,开发商也就是给消费者让利了一个“零头”。

“让利能吸引购房者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一味降价反而让消费者更加摇摆不定,真正想要吸引消费者还是应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美的规划设计。根据成本与利润的核算,哪家开发商也不可能赔钱卖房。”一为从事房地产多年的业内人士如是说。

专家:买房还是量力而行

随着国家连续出台利好政策,楼市重新建立信心,这些政策“组合拳”能否成为楼市的一剂强心剂?想要购房的市民到底是继续等待还是趁早买房?

房价跌,肯定不会跌,降价也不会发生。毕竟上半年的救市为楼市提供足够多的支持,尤其是央行多次降息,开发商现在不缺钱,即便销售遇阻,也宁 可拉长销售周期,而不是降价出货。此外,上半年销售好,开发商下半年会更加积极入市,供应量更加充足,以目前我们监测到的数据来看,下半年的楼市一定比上 半年更精彩。

对于购房者来说,经历四次降息之后,房贷降至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当前楼市供应较为充足,房价也相对稳定,如果你有买房需求,那么2015年买 房不失为好机会,毕竟不是每年都有央行四次降息,也许明年就会涨息。但是,买房必须把握量力而行,按需买房,切忌不切实际的观望和冲动。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