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58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数博览参观见闻:拥抱DT时代 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 2015-05-29 10:01:28

来源: 贵阳网—贵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数博会上,工作人员在向体验者介绍一人就能操作的血压、身高、体重、心率等检测仪器。 本报记者 孙鲁荣 摄

5月28日,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进行到第三日,全球380余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先进产品和技术,仍吸引着众多市民前往参观。在各个展馆里,参观者们流连忘返,感受DT(数字技术)时代,触摸奇妙的智慧生活,体验大数据的魅力。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

在1号馆中兴的展台,一辆无线充电的黄色大客车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拍照。

“中兴通过多年努力,去年年底成功研发大功率无线充电。”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开亮介绍说,通过在地上预埋无线充电发射模块,在新能源车底盘安装无线充电接收模块,车停靠在相应位置,就能启动无线通讯电路开始充电,充电效率与有线充电接近。“目前是世界最大功率,可实现一充一度电。”

目前,中兴已与国内20家左右客车生产商合作,如果客车要选用无线充电方式,在整车出厂前可在底盘加装无线充电模块。

“新能源汽车充电一直是个难点,建设充电桩需要征地,还需要人工管理,无线充电就很方便。”陈开亮说,现在新能源汽车在公交车领域普及率比私家车领域高,中兴的无线充电也首先针对公交车,以后将逐步进入私家车,“在公共场合建设无线充电位,走到哪儿都不用担心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难题。”

“和成都、郑州、大理等城市一样,贵阳也是中兴无线充电的试点之一。”陈开亮说,贵阳市观山湖区的观山4路和5路环线里现在有两台可以无线充电的公交车,数博会结束后,这两台公交车将载客运营。

APP告诉你身边环境质量怎么样

在2号馆中科宇图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旗下子公司中科微保副总经理李超迪正在演示一款名为“口袋环保”的手机APP,引来不少参观者围观。

打开“口袋环保”手机APP,确认所在位置,然后点击“环境分析”,大约两秒钟,屏幕上就显示出分析结果:“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环境质量获得90分,优于全国74%的地方。”

“生活范围三公里以内的环境是最能影响你的环境,通过这个软件可以一键分析你生活三公里以内一切跟环境相关的要素,比如空气质量、附近污染源企业、废品或垃圾站、公园、湖泊等加分项和减分项,为你买房、子女上学、养老提供环境参考。”李超迪介绍,这简单快速的查询主要基于大数据和大数据运算分析。

中科微保综合了国家气象局、地表水监测中心、自来水监测中心、公园等公共数据以及自建的数据库,采用基于位置的地理信息方面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不仅可查询当前位置,还可输入想要查询的地址,实现“一键分析周边环境”。

大数据助你自主管理健康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公司也在运用大数据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2号馆展出的就医160网,就是通过汇集医院、医生、病患数据,“让医疗数据流动起来”。

“让死数据变成活数据,才能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解决老百姓的看病难题。”就医160首席执行官罗宁政介绍说,就医160已与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骨科医院等5家医院合作,将陆续推出网上挂号、分诊、医生咨询等诊前服务,诊中支付、查阅检查报告单等诊中服务,以及慢病管理、专科随访、专科管理、专病管理等服务。

健康不仅是生病了要能方便容易地看得上病,更在于平时对健康进行管理。在1号馆富士康展区,其子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展示的云端健康管理平台便是一个致力于帮助个人管理健康的云平台。

“健康测量设备采集平时健康数据,将这些平时居家生活的数据以及健康检查报告、电子病历等数据汇集到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健康专家团队支持进行健康风险评估,提早发现病痛隐患。”乐活养生健康事业次集团副总经理黄威连说,希望这个平台能帮助个人进行自主健康管理,改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