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0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给创意行个方便 寻找最适合创客的“家”

发布时间: 2015-05-28 09:51:35

来源: 贵阳楼市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5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出现了一个颇为新颖的词——创客。虽然“创客”一词是首次出现在政府报告中,但其实“创客”这个群体早已经被国家和地方政府所关注。何谓创客?概念源于英文“Maker”,意指那些将与众不同的想法变成实物的人,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就是最著名的创客之一。在国外,创客文化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在中国,创客文化虽然发展时日尚短,但因为其创新和创业的理念特别符合当下国情,因而激发了不少有志有为青年的青睐和参与,发展速度极为迅猛。

贵阳,也不缺少创客。2015央视羊年春晚,两的开场片头《新春序曲》展现出中国浓浓的年味。这个历时25天、在中国17个地方取景的片头中,其中在阆中、乌鲁木齐和湖州3地的航拍,就来自贵阳小伙王迅的“创客”团队。而另一个贵阳创客团队Flex则用他们创意的消费类微型智能飞行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众筹平台,仅仅4个,他们的飞行器的预售额就达到了1万美元,最终,Flex团队获得了56万美元的“购买支持”,成为被称为“梦想工厂”的全球最大众筹平台最成功的亚洲项目。

对于“创客”们来说,他们不缺少奇思妙想和动手能力,他们需要的是有一个稳定的空间,为他们实现梦想行一个方便。那么,在贵阳,什么样的地方最适创客们呢?我们不妨去打探一番。

“创客家”推荐之写字楼

优势分析:专为企业打造,更专业、更智慧

劣势分析:成本较高

适合人群:已经有一定经济基础和规模的创客

推荐指数:★★★

作为最为传统的办公场所,写字楼无疑是企业首选的办公场地。近年来,贵阳市的写字楼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而贵阳市为了吸引高新企业的入驻,也相继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这些都为创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机遇。

如今的写字楼,都具备了高科技含量,可以为全方位为入驻企业服务。而目前不少写字楼在入驻企业的业态方面,也细化分类,比如高新区的不少写字楼项目就主打高科技、创新性企业,而贵阳国际金融中心就主打金融牌。如果入驻同业态聚集的写字楼区间,不仅有产业聚集效应,还能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

推荐项目——

高新区 德福中心

项目地址:高新区长岭南路去黔灵山路交汇处

项目概况:德福中心一个纯商务写字楼项目,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8栋6层独栋总部基地,2栋双子塔楼,3栋单体塔楼,13万平方米停车位,商务公园,中央空调,新风系统。

推荐原因:可享受高新区相关优惠政策,纯写字楼项目,办公更为纯粹。

观山湖区 贵阳国际金融中心

项目地址:观山湖区长岭北路与金朱东路交汇处

项目概况:总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由中天城投集团联合政府斥资300亿打造,是西南最大规模的世界级金融枢纽,40栋甲级写字楼集群,200米地标101双子塔,未来可以容纳20万办公人群,是集金融商务聚集区、企业总部办公区和210万平方米住宅区为一体的大规模复合型金融商务区。


推荐原因:金融行业聚集,配套完善,享受观山湖区金融财税优惠政策。

“创客家”推荐之LOFT公寓

优势分析:宜商宜住,自由安排

劣势分析:环境较复杂

适合人群:居住和工作一体的小型创意工作室

推荐指数:★★★★

对于不少创客来说,创意工作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对于这样的创客来说,能有一个既能够工作又能够居住的环境,显得特别重要,而LOFT的出现本就是因为创客而产生。这种小户型产品,面积在30-50平米,层高在3.6-5.2米左右。 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但实际使用面积却可达到销售面积的近2倍;而高层高空间变化丰富,购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设计。这些细节都受到创客的青睐。

推荐项目——

南明区 花果园

项目概况:花果园,是贵阳目前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工程,改造建成后将成为贵阳主城占地面积6000亩,总建筑面积560万方的罕见大盘。该项目推出的公寓产品,为中央CRD 财富公寓,面积39平方米起,总价20万起。

推荐原因:市区商业聚集之地,写字楼、商业、住宅配套齐全。

观山湖区 北大资源梦想城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火车北站综合枢纽功能板块内。东至甲秀北路、西侧紧邻贵遵高速公路,北侧靠观山路,南侧紧邻规划的城市景观大道。距市中心约12公里是新城区与老城区连接的重要纽带。规划的轻轨1号线将从南侧的景观大道通过,交通便捷。整个项目占地约22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00万方,产品包括SOHO公寓、LOFT公寓和住宅,二期销售的LOFT公寓面积为38平方米至66平方米。

推荐原因:高铁站旁,升值空间高,交通便捷。

“创客家”推荐之创客空间

优势分析:将不同行业、不同爱好的创业者聚在一起,大家可分享技术、交流思想,共同探讨和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最终抱团共谋发展。

劣势分析:目前项目较少,成立时间短,尚在摸索中。

适合人群:所有创客

推荐指数:★★★★★

“创客空间”是指专注为创客服务、集工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等的空间,因其低门槛、创业资讯丰富、创业成本小、有公益性质,正受到创客的追捧。今年1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被提上议事日程。会议指出,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其中明确指出,要在创客空间、创新工厂等孵化模式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并对其加大政策扶持。今年4月,贵阳集中成立了黔青梦工场、火炬青年创业互助社区、博雅众创空间等多家创客空间。而今年5月,贵阳国家高新区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优势,拟在金阳园打造全国首个以大数据、创客为主题的公园——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

推荐项目——

博雅众创空间

“贵阳学院博雅众创空间”是贵州省首个校内“众创空间”平台,以“文教、科技、创新、产业、投资”集成与互动为理念,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贵州省内大学科技园园区“种子(播种社区)——苗圃(哺育社区)——孵化器(孵化社区)——加速器(加速社区)——产业园(产业化社区)”的链条培育提供示范,打造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模式。目前,该众创空间平台主要设有创业服务大厅、电子与装备、大数据与机械制造主题空间、食品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主题空间等功能布局。

推荐原因:高校平台,资源丰富

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

项目将以贵阳国家高新区金阳园2.34平方公里作为空间载体,突出“高新、现代(智慧)、生态”的理念,围绕“大数据和创客”两大主题,按照“科技文化的传承地、历史遗失结构数据再现地、创客思维火花的激发地”定位,以“1+N”产业发展和大众创新创业为支撑,全力打造。此外,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还将在借鉴苏州工业园“高新技术产业+休闲旅游业”等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在金阳园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实现居住、工作、休闲、旅游一体化发展,加快建成全省首个以科技填补空白为主题的旅游综合体、全省大数据文化传播中心、全省弘扬创客文化示范基地。

推荐原因:政府扶持,全面发展,平台广阔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