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央行再次降息利好 继续推动楼市升温

发布时间: 2015-05-11 17:02: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半年下调三次 坚决刺激楼市升温

这是央行在半年时间内,第三次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去年11月21日人民银行网站首次公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今年2月28日,人民银行再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3月1日起,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下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央行采取对称方式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连续三次降息,无论是房开商还是购房者都获得了巨大的利好。从供给端来讲,降息之后,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从需求端来讲,降息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有利于调动人们买房的需要。

一降再降 专家称还有下调空间

经过多次降息之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涨幅,而三四线城市涨幅却不明显。三四线城市积压的库存压力,只能随着这次降息的到来加快消化库存压力。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预计,从本轮货币政策表现来看,央行已经有三次全面降息与两次全面降准,货币政策已经走向宽松。其中,4月20日一个百分点的大幅降准表明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GDP增速完成年度7%的目标可能有难度,从市场预期来看,本次降息之后,后续还可能有降准降息政策推出,利率仍然有0.25个百分点左右的下降空间。

随着不断利好政策的推出,加快楼市升温速度,2015年的楼市还是值得让人期待的!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