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楼市信贷、税收“双响炮” 改善性住房消费预期回暖

发布时间: 2015-03-31 09:40:2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政策法规


继上周住建部、国土部两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稳楼市”政策再发力。

30日傍晚,央行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与金融政策配套出台的还有税收政策优惠,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

消息甫出,引起市场一片热议,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信贷、财税稳楼市政策的出台已在预料之中,但此次政策力度之大仍然超乎市场预期。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此前住建部、国土部下发通知,更多旨在释放中央稳定楼市消费意图,提振楼市信心和预期,而此次信贷、财税政策“双藤开花”,无疑给楼市注入更多实质性“优惠”。

事实上,本轮一系列稳市政策的出台,并非无迹可寻。今年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顾云昌看来,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信号已经相当明确。

央行在解读政策目标时强调,进一步完善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还特别强调了楼市信贷政策需“因地施策,分类指导”。

谈及此番新政对于楼市将有何影响,顾云昌表示,金融体系对房地产业的支撑作用显而易见,从前期导向性政策的酝酿,到实质性政策的出台,市场买房预期将得到逐步提升。首付比例降低等利好政策将从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负担,促进消费者入市。

顾云昌强调,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二年以上普住销售免营业税等针对于二套房政策的出台,也体现了此番政策对于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重视,将提升改善性住房消费预期。

自去年以来,取消限购、货币补贴、调整公积金政策等轮番出台,而此轮新政亦普遍被市场视作第四轮稳楼市政策,未来是否有更多稳定楼市消费政策出台?

顾云昌表示,在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下调方面,调控政策仍具有空间。而对于目前还未放松限购的部分城市,他认为,除北京、上海外,取消限购促进楼市消费并非不可期。

顾云昌同时提醒,对于楼市能否即刻回暖,亦不能过于乐观。目前库存量仍然较大,三四线城市此类问题更甚,去库存化仍然面临一定压力,需要时间逐步消化。“需要在政策和舆论上都保持定力,住房消费才能得到长期稳定”,他强调。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