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4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贵阳商贷二套房首付最低比例为六成

发布时间: 2015-03-31 09:36:32

来源: 贵阳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30日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调整后,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在住房公积金方面,调整后,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又讯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将从今年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具体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连线贵阳

贵阳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目前贵阳商贷二套房首付最低比例为六成

本报讯 “目前还未收到相关通知。如政策调整,将根据要求及时贯彻实行。”“楼市新政”发布后,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贵阳市使用商贷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6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

■专家解读

楼市新政“稳楼市”,但不等于大规模“救市”

据新华社电 2015年一季度临近尾声之际,多个宏观调控部门在几天内密集发文出台楼市新政策,释放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

2015年开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前两个月的统计数据看,经济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放缓势头,部分经济指标进一步回落,其中房地产市场低迷成为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目前房地产直接需求加上其带动的间接需求,在市场总需求中占比仍十分高,房地产市场是否平稳健康发展关系着今年宏观经济能否稳定,也可为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创造条件、争取时间。同时,长期来看,在城镇化建设中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此次鼓励组合贷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力度超预期,房地产市场短期压力缓解。”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说。但从长期看,房地产高库存的压力仍如“泰山压顶”。仅从去年看,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全国在建、竣工和新开工的商品房合计有101.2亿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72.1亿平方米。而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10.5亿平方米。供需如此悬殊,前几年超量供应土地形成的泡沫短期内难以消化。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表示,房地产复苏周期分为几个阶段:政策松动——销售反弹——库存去化——拿地反弹——投资反弹。目前看,销售仍未企稳,投资反弹更需时日。

“政府希望房地产消费维持在一个合理适度的发展空间内,不出现大起大落。房地产市场既不能重回此前的盲目投资、爆炸式增长的状态,也要防止下滑过快导致失速,引发金融风险、房企大面积倒闭等情况。”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说。

业内人士认为,稳定住房并不等于大规模“救市”。管清友说,现在楼市政策新思路的一个特点是:政府负责保低端,其他的交给市场决定。房地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定位正在改变,“维持中国经济的基本增速需要房地产市场稳定,但中央不希望各地一哄而上大搞房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