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0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贵阳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9.8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 2015-01-26 09:42:04

来源: 贵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4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6%,比上年提高9.8个百分点。其中,4月、6月、7月、8月和9月5个月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100%。

去年,我市深入推进“蓝天”“碧水”“绿地”三大保护计划,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和环境治理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机制体制进一步完善、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为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

在工业结构方面,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快、转、高”并举,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为龙头发展现代工业;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强化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推进14个减排项目建设,四项控制指标较2013年全面下降;积极开展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试点城市工作,推进循环经济向纵深发展。

同时,我市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完成营造林2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5%;积极拓展市民活动空间,先后实施黔灵山公园、鹿冲关森林公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一期等景观提升工程,新增绿地167.58万平方米,新增活动空间近20万平方米。

持续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餐饮油烟治理、工业废气治理等7大治理工程,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提升;实施水源地治理、污染源治理、综合执法、环保设施建设、备用水源开发和城镇节水等6大治理工程,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镇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围绕26项创模指标全力攻坚,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达标验收,环境保护治理取得新进展。

我市还强化生态保护司法联动,建立完善六大工作机制体制;深入开展“六个一律”环保“利剑”行动和“六个严禁”森林资源保护专项执法;完成环境监测站达标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环境监测“县级全覆盖”。

2014年,全市9个类别100余个单位(家庭)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并达到四星级以上标准,生态文明从理念到实践,为示范推广机制的建立提供了实践基础;启动“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等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在建立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探索。

(本报记者 刘磊)

■部门打算

市生态文明委:

今年将建七大生态文明体系

“2015年,我市将以公园城市工程为抓手,强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建立‘五位一体’的公园城市工程体系、全面覆盖的依法监管体系、‘生态环境云’平台监测体系、‘三关管控’的环境准入体系、‘网格化’的生态环境建管体系、结构合理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责权统一的污染减量体系7大生态文明体系,全力推进生态贵阳建设。”市生态文明委主任孙华忠说。

今年,我市将通过编制公园规划、实施提升改造、打造精品节点、棚改增绿建园、同步配套增绿、绿化社区庭院五项举措,提升改造一批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区级公园和社区庭院,新建一批山体公园,在建成区新增绿地100万平方米。

在“生态环境云”平台监测体系方面,我市将运用信息技术,通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自动监测、空气环境质量监控、地表水河流出境断面自动监控、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机动车尾气自动监控、辐射监控、林业资源监控等平台,实现全市水环境、空气环境、污染源及森林资源的动态监测和数据共享。

孙华忠说,建立“网格化”的生态环境建管体系,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要把区域网格化、目标数字化,在“蓝天、碧水、绿地”三大保护行动基础上,配合“清洁保护计划”和“田园保护计划”,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