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67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1月20个典型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下跌27%

发布时间: 2015-01-26 09:37:02

来源: 财经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月23日发布了《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报告指出,1月1日-20日, 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7%。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1月份市场成交行情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而言,在2014年年底已出现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这会使得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变。2月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预计成交量并不会太大。但随着房企推盘和购房者入市节奏的加快,预计春节过后市场成交量将继续攀升。

一、1月前20天成交环比下跌约27%

1月1日-2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7%。去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到了今年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成交规模随之下滑。另外,1月份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跌,和节假日等季节因素也有关。当然,1月份的成交状况并不糟糕,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撇去11和12月份的数据,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偏高的。

20个城市中,有18个即九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下跌。具体城市看,莆田成交量的环比跌幅最大,约67%。同时,包括杭州、合肥等城市的环比跌幅也较大。另一方面,在20个城市中,仅有贵阳和深圳的成交出现了环比增长,增幅分别约为3%和2%。

二、城市分类中,三类城市环比跌幅都较大

1月1日-20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跌幅约21%、29%和29%。三类城市的环比跌幅都比较大,这和去年12月份推盘量和成交量较大的因素有关联。今年1月份三类城市推盘节奏放缓,成交量也随之出现下滑。但若考虑到一二线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因素、三线城市返乡置业需求释放的因素,那么第一季度一二三线城市的成交依然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三、春节后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攀升

1月前20天典型城市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从整个政策层面看,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驱动下,购房需求在2014年第四季度得到较好的释放。今年1月份推盘节奏放缓,进而会使得成交量出现下跌。根据前20天的市场成交状况,预计1月份成交量将出现两三成的环比下跌态势。

1月份市场成交行情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而言,在2014年年底已出现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这会使得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变。2月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预计成交量并不会太大。但随着房企推盘和购房者入市节奏的加快,预计春节过后市场成交量将继续攀升。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