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5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贵阳今年拆违近万户 “疏堵结合”遏制种房

发布时间: 2014-12-24 11:22:52

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贵阳市遏制违法“种房”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9602户,422万平方米,但存在四大突出问题。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将“以堵为主”转变成“疏堵结合”的建议。

“第一难题是农房审批和确权工作滞后,管控难度大。”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人口自然增长,尤其农村村民成家立业对住房的刚性需要增加;另一方面,贵阳市农房审批冻结多年,还未全面启动农房和宅基地确权工作,不能满足和疏导群众建房需要,导致部分农户自行建房,形成违法建筑。

第二难题是存量违法建筑消化艰难。存量违法建筑有的形成时间长,有的刚性需要,有的已形成群体,在消化过程中,对抗性强,拆除难度大。尤其在城区多数违法建筑存量是在原有合法房屋基础上躲修、躲建形成的。对这部分加层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易造成原合法房屋或周边建筑受损。

此外,受高额利益驱动,贵阳市违法搭建行为屡禁不止,部分村(居)民甚至和外来投机人员联合,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铁路、轨道交通等项目周边突击建房。而贵阳市在查处程序上还需规范。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建议:政府要加大对农房审批统筹,从“以堵为主”的方式转变为“疏堵结合”,保障农村村民住房刚性需求和群众合法权益。从规划和制度体系的建设入手,尽快启动农房审批和确权工作,解决疏堵失衡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用地范围违法建筑的整治。并根据现有存量违法建筑状况,制定周密的消存计划,分期分批组织拆除。建议规范砂石土矿山建筑材料销售管理,从源头严格管理建材市场;并加强对民间施工队伍管理,积极推行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联合互动执法。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