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8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贵广高铁带来虹吸效应:贵州沿线城市迎来投资潮

发布时间: 2014-11-26 09:56: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月25日,“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龙里、贵定、都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铁带来的虹吸效应开始凸显,贵广高铁贵州沿线城市正迎来投资潮。

虹吸效应在经济学上的含义是指强大的吸引力会把其他地方的投资吸引过来。在龙里站,龙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曦说,贵广高铁开通后,贵阳作为省会城市将加快城市扩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而龙里也将借机构建立体物流网络,加快融入环贵阳经济带。

目前,依托贵广高铁龙里站,龙里县共规划建设3个物流产业园区、3个商贸物流综合体、1个物流服务企业、1个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和1个医药物流项目,其中紧邻贵阳高速公路南出口、210国道及贵龙大道的贵州省快递物流枢纽园区已签约入户9家物流公司。

在贵定县昌明站,贵定县投资促进局局长谢黎剑也谈起了高铁带来的益处。她说,随着贵广高铁开通的临近,不少广东地区客商纷纷来贵定投资养生养老大健康项目、物流园项目等,目前已有七八个达成合作意向,预计高铁开通后落地的项目还会更多。

依托贵广高铁的“虹吸效应”,周边省份企业也开始将目光投向贵州腹地。其中,国内电梯行业巨头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就于今年初在昌明开发区建立分公司,以开拓东南沿海市场。“目前我们已经与广西的一家代理商达成协议,先开拓广西区域市场,再慢慢向广东地区进军。”企业销售主管赵明涛说,公司已于8月份投产,目前已接到东南地区的订单80余台。

在都匀东站附近,一个总投资100亿元的香港产业园项目已经落地。投资方负责人说,高铁的开通让他看到了贵州后发赶超的潜力和优势,自己很有信心把这里建设成为“西南三里屯”,打造西南地区独一无二的内销平台。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