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贵广高铁全线将于12月26日通车运行

发布时间: 2014-11-25 10:10:03

来源: 黔中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图片源于网络

“贵广高铁全线将于12月26日通车运行!”昨天下午,在贵阳北站项目部宽敞的会议室里,随着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的一句话,会场里面响起了热烈的讨论声,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都在热议,“通车时间终于定下来了。”

目前,贵广高铁贵州段联调联试已经率先全面结束,贵广高铁起点——贵阳北站的主要工程也基本完工。

5000人24不间断施工

贵阳北站主要工程基本完成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前往贵阳北站采访时,发现与一个月之前相比,贵阳北站已经大变样,此前只是“毛坯”的贵阳北站,现在部分工程已经开始装修。记者站在候车大厅望去,火车站的模样已然出现。

“除了高架候车层正在施工外,其他工程基本完毕。”昨天,中铁建设集团贵阳北站项目部熊巍向媒体介绍,贵阳北站的站房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进展顺利,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主要对高架候车层和内部进行装修施工。“在12月上旬之前完工,我们的站房就具备交付使用的条件。”

站房之外,作为贵阳北站“脸面”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阳北站西广场,来来往往的工程车正在工地上忙碌,工地上的工人,也干劲十足地忙活手头的工作,即使有记者前往工地上采访,大家都没有闲下来。

“整个贵阳北站现在有工人5000多人,他们24不间断施工,确保在12月底全部完工。”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委书记丁旭东同时还是贵阳火车北站功能区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在众多媒体面前,他表示,贵阳北站的配套工程,在12月月底一定能够投入使用。

贵州、广西和广东

将组建旅游营销联盟

作为贵州省旅游行业的“当家人”,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也寄望于把贵州的旅游搭上高铁快车。据他介绍,12月5日,黔桂粤三省区将在广州联合举办大型推介活动,届时三省区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生态旅游、产品开发、市场推介、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近期还将重点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努力使之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游客深度文化体验目的地,新兴旅游产业集聚区。同时,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加快把港澳—深圳—广州—桂林—贵阳—昆明—东盟线路打造成为跨国(境)国际精品旅游线路。

同时,在即将召开的三省旅游推介会上,三省区将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联手整合“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资源,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支持、鼓励三省(区)旅游企业跨区域合作,建立客源互送机制,贵州还将在广东、广西选择3—5家大型旅游企业领衔促销贵州高铁专线产品,并给予经费补贴。

明年4月30日前

可享受省内旅游景点门票优惠

虽然距离高铁开通还有一个月,但是贵州有关部门,现在正在策划做好贵广高铁“首游”活动。计划在贵广高铁开通当日,组织贵广高铁贵州沿线城市旅游局长在高铁列车上开展现场推介和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以“高铁+景区+酒店”的旅游套餐和惠民利民措施。

据了解,凡是参加当日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可享受省内各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优惠;至明年2月28日止,散客和团队凭票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旅游景区(点)门票5折优惠;3月1日至4月30日,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点)挂牌门票7折优惠,优惠活动将根据市场及运行情况不断推陈出新。

“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

大型跨省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早报讯 跨越江河天堑,贵州第一条高速铁路——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将于今年12月底开通,未来贵州、广东、广西将形成“4经济生活圈”,为粤桂黔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并推动高铁沿线三省区开放合作格局不断深化拓展。为营造推进高铁经济带建设的良好氛围,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与广东省委宣传部、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开展的“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集中采访活动于11月24日至12月2日举行,中央、香港媒体,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媒体和网站共86名记者,从贵阳北站出发,开启为期9天的跨省集中采访之旅。

采访将在贵广高铁沿线进行,从贵阳出发,穿越广西,抵达广东境内。通过三地媒体新一轮互动宣传, 全面展示三地发展成果和合作成效。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