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4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建筑业和建材产业“井喷式”增长 产值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32:32

来源: 贵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截至9月底,全省建筑业完成总产值1113.8亿元,同比增长28.1%;实现增加值376.6亿元,同比增长19.7%。建筑业总产值及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一。

在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推动下,我省建筑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5月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筑业发展的意见》出台。《意见》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到2017年底,建筑业总产值、增加值在2013年基础上翻一番,分别超过2600亿元和110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在全省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8%。

做大做强建筑企业、坚持示范带动成为全省推动建筑业发展的着力点。

6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取消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初审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下放资质审批权限。各地中小建筑企业呈“井喷式”增长。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建筑业人才培养“万千百工程”已经开始实施。

多方发力,聚指成拳,全省建筑产业迅猛发展,成为支柱产业。

即将通车的贵广高铁贵州段桥隧比高达92%,被喻为“穿越喀斯特的超级地铁”。承建单位中铁五局在没有同类工程技术做借鉴的前提下,实现了喀斯特地形高铁建设的技术创新。先后推广特长隧道快速施工机械化配套、大断面光面爆破控制技术、长大隧道消烟降尘系统等施工技术,用技术创新筑起贵广高铁。

建筑业迅猛发展给建材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建材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762.6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159.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5.1%。预计2014年底,全省规模以上建材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进入千亿产业行业。

生态与发展是贵州坚守的两条底线。全省建材产业正迈着“绿色”的步伐铿锵前进。

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塔式起重机装配式混凝土基础预制构件被列为“中国节能减排标志性发明项目”之一,并在全国42个地区推广使用。

毕节双山开发区磐石建材有限公司坚持以“延长建筑物使用年限就是最大限度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宗旨,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

11月1日,全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这是促进混凝土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之举。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