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趋缓

发布时间: 2014-10-30 10:20: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央行昨日公布了今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79.5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9%,增速比上季度末低0.8个百分点。

从细分项来看,贷款投向上呈现房地产贷款增长较快但增速趋缓的特点。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主要金融机构及小型农村金融机构、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6.74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三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18万亿元,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7个百分点;不过,房产开发贷款中的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增速较上季末高4.8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1万亿元,增速比上季末高3个百分点。而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1.12万亿元,增速比上季末低0.9个百分点。

宏源证券(000562,股吧)分析师陈磊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趋缓,主要是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降温,一些商业银行在盈利压力增大、信贷政策投向引导力度较大的情况下,更倾向于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更多地配置到收益更高的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等领域,从而导致了房地产信贷投放意愿有所下降。

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趋缓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放缓是同步的。自今年年初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就在持续放缓。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8751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不过,随着官方放松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强以及改善性需求的释放,认贷不认房等政策支持下的房地产销售未来或会有回暖迹象,预计将推升四季度的个人购房贷款增速。”陈磊表示。

此外,小微企业、“三农”贷款增速放缓同样是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的主要特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四季度的信贷投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而铁路、电力、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可能将成为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