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9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银十”开局 成交不咋美好 楼盘以价换量

发布时间: 2014-10-21 11:46:38

来源: 新文化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据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楼盘)机构统计,10月1日~10月12日,长春市商品房和商品住宅成交较2013年环比出现小幅度下滑,环比下滑两成。传统的“金九银十”似乎并未真正爆发威力。进入10月以来,随着开发商优惠力度加大和购房者观望情绪结束,改善性需求逐渐入场。10月上半月(10月1日~10月12日),长春市主城区单户均成交面积罕见达到100平方米大关。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楼市存量依旧庞大,第四季度主要将以消化存量为主,房价仍将趋于稳定。

“银十”开局稍显冷清后市以稳为主

对于开发企业来说,“金九”过后,“银十”几乎是今年最后的出货机会,不得不抓住此节点大量售卖。而此前一些仍在观望的楼盘也不得不在年底之前加大力度推售,以求最快地回笼资金。

据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机构提供的数据来看,10月第一周商品住宅成交总额环比下降59.5%;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1.7%。第二周商品住宅成交总额环比上升29.1%;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升0.3%。虽较第一周稍有上升,但成交数据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传统的“金九银十”似乎并未达到预期,而很多楼盘似乎早已调整购房优惠幅度,后市成交量仍旧会以稳为主,不会有大的波动。进入10月以后,市场存量依旧庞大,后市仍然以消化存量为主。

改需入场中等户型仍是主力

数据显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长春楼市单户成交面积呈逐渐放大趋势,10月上半月,长春市主城区单户均成交面积达到100平方米。7月楼盘售卖主要以83平方米为主,8月则上升至90平方米,而9月份的户均成交面积为98平方米,表明市场成交的户型面积有所提升,经过小半年的观望,改善型需求逐渐入场,大户型开始受到购房者关注。

不过,从户均成交面积来看,市场仍以中等户型为主。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更是炙手可热,受到购房者的普遍欢迎。记者调查走访发现,现在售卖较好的楼盘中,意向成交客户中有近6成的客户青睐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另外,3成人倾向100~120平方米的大户型,由此可见,四季度,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依然将是市场主流。

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楼盘存量持续增加,严峻的市场形势迫使很多楼盘像刚需楼盘一样以价换量。加之近日银行首套房贷7折利率消息发布之后,很多有着自住需求且又想一步到位的购房者大量入市,未来的楼市无疑仍将以中等户型为主力。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