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7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崩盘?那是个危言耸听的命题

发布时间: 2014-10-17 10:4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言,崩盘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论调。每当楼市成交量低位徘徊之时,总有房地产市场即将崩盘的预判出现。

不过,这一次,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似乎引起了更广泛层面的关注,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其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中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暴跌可能让全球经济复苏脱轨”。穆迪悲观地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会出现10%的下滑。穆迪还认为,房地产增长的放缓将会拖累中国GDP增长1-2个百分点。

在笔者看来,各种关于房地产崩盘的预判,都是一个危言耸听的命题,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给日本经济带来的重创,我们有目共睹,基于此,我们的政府也不会让中国房地产出现类似的事件。

首先,从宏观的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已由前三十年的“短缺经济”转变为“过剩经济”,经济增速放缓是必然并将成为未来的常态,我们要做的是保证经济平稳发展,而不是保住7.5%的增长水平,我们需要适应发展速度稍低于以前的这种状态,这将成为常态,也就是目前被描述为“新常态”的一种新的平衡点。

其次,中国的房地产增长也经历了黄金十年,商品房在占据市场绝大多数份额后,增长速度自然会放缓。在经济转型期间,这两个增长放缓的时间点遇到了一起,并不存在房地产增速放缓一定拖累了经济增长,或者经济增速放缓阻碍了房地产发展的脚步。

第三,在当前的发展阶段,城镇化依然是个重要的命题,从土地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进发的过程中,意味着只建设大量的住宅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商业化的配套需要积极跟进,这又给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当然,在这种发展过程中,自然会有一部分企业因为自身资金、资质实力被淘汰出局。

第四,如今,松绑楼市的政策也已陆续出台,这无疑给楼市观望者吃了一颗定心丸。银行信贷的松动,对于无论是准备入手购进个人住房的个人购房者,还是买地进行开发的开发商,都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总之,中国的房地产崩盘,只是别有用心者危言耸听的言论罢了。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