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中部楼市首现销售负增长

发布时间: 2014-09-17 10:16:44

来源: 中原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截止8月底,全国46个限购城市纷纷解禁“救市”,仅一线城市及少数地市坚守。然而,政府的松绑“救市”未能挽救行业“转冷”大势。最新数据,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8个月出现回落,商品房销售量继续下滑,往日“坚挺”的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量也首次出现负增长...虽然市场表现乏力,但全国土地成交额仍持续在涨。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8月,全国房地产行业共完成投资589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增速相比1-7月份回落了0.5个百分点。根据统计,这已是今年房地产投资连续第8个月出现回落。

对此,国家统计局分析人士郭同欣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的累积效应进一步显现,对相关领域生产、投资和消费的影响加大。房地产行业一头连着投资,一头连着消费,对经济增长影响较大。

土地成交额快速上涨

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8月呈现回落,但相比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情况稍有回缓迹象。

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1-8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约11亿平方米,下降10.5%,降幅收窄2.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约8 亿平方米,下降14.4%,降幅收窄2个百分点。

施工、竣工面积增速提高。1-8月,全国房屋施工面积约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5%,增速相比1-7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46亿平方米,增长8.3%,占总施工面积的近七成。

前8月,房屋竣工面积约5亿4平方米,增长6.7%,增速提高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8036万平方米,增长4.8%,增速提高了2.1个百分点。

在购地上,1-8月份房企共揽地20787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2%。然而,1-8月全国土地成交价款增长12.8%,增速提高3个百分点。

购地面积虽降,但“飙涨”的地价却催生成交款大幅增长。据了解,8月一月内,郑州土拍市场就曾两度刷新“”纪录。

房屋待售量仍高位增长

事实上,房地产投资的回落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市场的冷淡。纵使多地政府出台“贴息”、“免税”等救市“花招”,市场依旧不买账。

数据显示,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分别下降8.3%、8.9%,降幅均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已跌破一成,同比下降10%、10.9%。

据悉,此次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也首次“逊色”去年同期,今年来相对“坚挺”的中部楼市“春光”不再。数据显示,1-8月,中部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1-7月份为增长0.2%;在商品房销售额上,1-8月中部仅增长1.6%,而今年增速为14.3%。

对此,国家统计局分析称,8月份,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持续下降,直接影响了房地产投资和相关投资品生产增长。数据显示,8月份,钢材产量同比增长2.4%,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水泥产量增长3.0%,回落0.5个百分点;平板玻璃产量下降3.8%,上月为增长1.8%。

同销售的低位运行相比,待售面积的高位运行仍在持续。截止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约5.6亿平方米,而这一数量大抵与今年1-8月全国住宅的销售量相当。相比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又增加93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59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房企的日子也不好过,连续4月在3%增幅上下浮动。其中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降幅扩大。其中订金及预收款下降10.7%,降幅扩大了0.5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下降4.5%,扩大了0.8个百分点。

此外,国家统计局分析称,房地产市场调整也间接影响了相关消费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8月份,家用洗衣机产量同比下降7.5%;彩色电视机产量增长3.0%,比上月回落11.2个百分点;电冰箱产量下降4.0%。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