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7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贵州梦想:建立“中国数据之都”

发布时间: 2014-09-15 09:09:48

来源: 黔中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上周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昨天,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李伯虎、吴澄、谢晓尧等13位专家委员,围绕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数据资源管理和利用、“七朵云”商业模式和“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运营总体方案进行现场咨询。

当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新时代到来之际,贵州这一天造地设的“中国机房”,再也不能拉大与发达省份之间的“数字鸿沟”。去年以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大数据中心集中落户贵安新区,总投资150亿元;同时,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富士康第四代产业园也相继落户贵州,据测算,到2017年,贵州将集聚一批数据增值服务企业、端产品制造企业,配套“端产品”产业群基本形成,系统平台和各子云平台应用体系基本完善,形成大数据全产业链,通过大数据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资源聚集区和应用发展示范区。到2020年,贵州大数据相关产业规模将达到4500亿元。

大数据被誉为“未来的新石油”。贵州已经抢到了大数据产业的先发优势,搭建“云上贵州”平台。今年上半年,贵州省能矿产业占工业比重53.9%,同比降低2.7个百分点;同时,新兴产业增加值增幅超过30%。今年1-6月,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601亿元,同比增长69.2%。一升一降之间,说明贵州经理增长结构调整持续向好,贵州正乘“云”直上,打造高端产业平台。

金蝶软件高级副总裁张良杰说,不管以前的信息技术发展得怎么样,数据一直就在那里;无论发达地区还是不发达地区,数据也就在那里。挖掘数据资源,可以优化当地社会的管理模式、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认为,贵州“7+N”朵云工程,就是为了打造智慧城市,同时展现贵州建设“中国数据之都”的梦想。

“云上贵州 数据中国”

我省大数据品牌LOGO发布

昨天,贵州省大数据品牌LOGO——“云上贵州”品牌形象首次公开发布。

该标志极大提升了贵州省数据品牌识别度,简洁明快地体现贵州“7+N”朵云及未来“云上贵州”整体平台的发展线条。作为贵州大数据第一个品牌印记,这个标志将在今后贵州大数据所有活动和互动工作中使用。

“云上贵州 数据中国”LOGO释义:以数学“无穷大”符号为衍生基础,左下方是贵州的首写字母“G”,体现大数据产业的巨大能量和贵州发展潜力无限。

“云朵”形象强化大数据云计算概念,传递“云上贵州”的即视感,寓意“7朵云”将让贵州人民享受大数据带来的新生活。字符串“0”“1”及带有金属质感的七彩色,承接多彩贵州印象,又增加科技元素,为贵州注入现代新内涵。

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启动

贵州将率先开放“政府数据”

“你和贵州一起,踩在世界的节奏上……”昨天下午,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在贵阳启动。大赛宣传片中的这句话,直观地让人们感受到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优势。

“云上贵州 数据中国”大赛创造了很多项国内第一:将用2000万元重奖优秀的大数据商业模式和项目,其中云端大奖(金奖)将获得500万元扶持资金,创下国内同类比赛奖励之冠。大赛成立的投资基金池,目前意向注资金额已达200亿元,刷新了国内纪录;贵州省先开放部分数据目录支持参赛者,成为全国率先开放政府数据目录的省份。


省经信委主任李保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贵州政府已经梳理出工业云、智能交通云、智慧旅游云、食品安全云、环保云等7个领域的数据资源目录,这些政府数据资源将在安全前提下适当开放。通过数据开放,改进公众服务和社会管理,营造创新环境和释放商业机会,市民、企业和政府都将成为开放数据的受益者。

大数据“大佬”

谈大赛

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尽管远在西南地区的贵州举办,却吸引到阿里、百度等IT巨头,赛伯乐等投资大鳄和清华等知名学府“出人出钱”参与。

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

30年前我赶不上PC创业,就在美国硅谷参与了互联网创业;30年后我高兴地看到,贵州省创办了一个为年轻人准备的大数据大赛。赛伯乐投资协议100亿元,用以投资支持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并且愿意落地贵州的优秀项目企业或团队。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王坚:

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市场之大,谁都知道;但大数据产业究竟有多少种商业模式?谁也不知道。挖掘出更多的大数据商业模式,正是本次大赛的价值所在。更多年轻人的大数据“快车”,将在“云上贵州”这条高速公路上奔向梦想。

百度校园品牌总监张高:

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有可能孵化出一个通过数据和算法来产生高附加值的产业形态;贵州省愿意开放政府数据目录和部分数据资源支持商业模式大赛,本身是极具气魄和前瞻性的,通过对跨领域的数据进行互通和整合,性能激发商业创意,这也是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极为看重的。

清华大学

数据科学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

做大数据就要有大胸怀和大视野,用大数据和思维来做大数据的比赛。用贵州的数据做参赛作品的团队,都是关心贵州的人,他们的作品是在用贵州的数据服务贵州,有助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只要是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帮助的创意,我们都会与相关人才及团队保持联系,创造机会让更多的人参与贵州大数据产业建设。

参赛报名

大赛时间:2014年9月—2015年1月

报名时间:2014年9月14日—10月15日

报名方式: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结合,企业(团队)或个人在大赛官网注册参赛专用ID,在线填报参赛信息。

大赛网址:http://contest.gzdata.com.cn

责任编辑: su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