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杭州二手房成交创新高 部分房源提价

发布时间: 2014-09-04 15:19: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从7月28日局部松绑限购到8月28日全面取消限购,虽然楼市的供应量依旧非常严峻,但杭州二手房市场的行情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

刚刚过去的8月份,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了2362套,环比上升了23.02%,同比上升了18.9%,这个成交数字是自2013年4月份(2394套)近16个月以来最高的。

连续三天成交破百套

杭州限购松绑后,成交呈“小回暖”态势。

7月28日限购局部松绑之后,因为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上仍然是以刚需为主,140平方米以上房源几乎不在刚需族的考虑范围,因此成交量的上扬十分有限。然而8月28日限购的全面取消,对市场的刺激叠加反应相对就比较大了,全面解限后三天,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出现上扬,8月29日共成交126套,8月30日共成交132套,8月31日共成交108套,日均成交122套,而此前的日均成交量为71套。在连续三天成交都突破100套之后,9月1日和9月2日的单日成交量也持续发力,分别达到了91套和84套。

部分二手房开始提价

经过近几个月的楼市低迷期,主城区二手房低总价、高性价比房源逐渐被消化,大部分房源议价空间明显受到压缩,部分业主甚至开始试探性提价。据房途网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今年年初,受三墩商品房降价的影响,都市水乡二手房价格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当限购全面取消的消息传出后,该小区的部分房东便开始将价格小幅上调,套均总价提高约5万元左右。

准备明年结婚的章先生年初开始一直在看婚房,看中嘉绿西苑的一套总价260万元的小三房。看房之后觉得挺满意,于是约房东谈价格,看能不能再便宜些,谁知房东却说现在要卖280万元了,因为“近期看房的多了,不提价就卖亏了”。而据房途网了解到,此前6月份同样是这套房子,房东降到250万元挂牌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卖出。

21世纪不动产一位资深房产经纪人表示,最近二手房市场上的看房和成交都开始活跃起来,在日常接待回访的过程中,也明显感觉到房东以及客户的心理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像这样涨价的房东也明显增加,买卖双方心态开始发生变化。但是提价的房东大多数都是不着急卖房的,想换房的房东在价格上还是比较诚恳,提价的不多,毕竟现在市场上房子很多。

市场期待进一步救市

值得关注的是,在限购全面取消后目前的市场信心有所改善。此外,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格的回落,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促进成交。除了取消限购、限贷略有调整外,不少购房者都认为和非常期待接下来限贷会进一步放松,这或将给市场带来真正的转机。

随着限购和限贷政策的调整,传统“金九银十”的到来,未来一段时间的楼市行情,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