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房企看淡楼市“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仍将持续

房企看淡“金九银十” 以价换量持续

发布时间: 2014-09-01 09:35: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调整之后,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最近房企以价换量推动销量上升,但相比往年,预计今年楼市“金九银十”的成色将明显暗淡。

根据中原地产监测的全国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8月以来,各地住宅成交走势稍有起色,长三角地区新房市场表现较好。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现在政策面已经开始松动,到目前为止解除限购的城市已经超过37个,多个省级政府出台了松绑楼市的系列政策,对购房者的确产生一定影响。但楼市库存依然较高,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库存积压继续,商品房待售面积5.52亿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802万平方米。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风险因素积累,调控微调效果难以过大拉动市场成交。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货币政策和房贷政策来看,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不会出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宽松。不过,目前的商业银行在批贷效率上确实有所加快,一些银行也出现了附加一定条件的利率优惠,这对于置业需求来说是利好。但在9月至10月间进一步松动的可能性较弱,受此影响,市场成交大涨的可能性很难出现。

胡景晖说,从购房人心理预期来看,年初至今,市场价格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从一线城市的市场需求表现来看,下半年价格进一步回落的情况下,7月份、8月份的市场成交表现比5月份、6月份市场有了小幅的回升,这表明价格回落对于购房需求来说是具备吸引力的,并非需求已彻底失去弹性。因此,未来9月份、10月份市场成交如果要进一步增加,预计仍将以价格的逐步下行为前提。否则市场很可能会错过9月份、10月份的成交窗口期。

胡景晖认为,2014年的“金九银十”整体表现预计将是在价格进一步小幅回落的前提下,成交量逐步复苏,好于今年上半年,但却难以再现2013年的热市。张大伟也表示房企以价换量将明显增加,持续半年多的市场萧条后,整体企业资金压力极大。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