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贵阳放开限购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

发布时间: 2014-08-30 09:28:57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届时,无论是本地户籍或外地户籍,在贵阳购房都将不再受房屋套数的限制,也不再需提供房屋套数证明和纳税证明等文件。这一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但不少业内人士坦言,解禁限购令后并不会对目前贵阳楼市带来太大的变化。

变化:9月解禁住房限购令

据介绍,在此次解禁限购令执行前,贵阳市执行期已有3年。2011年,贵阳市出台《贵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住房限购措施: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出售贵阳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需求量大的一环内住房。

“自2011年实施住房限购措施以来,贵阳在抑制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当前,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步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随着“疏老城、建新城”战略的深入实施,大数据产业、轻轨、高铁建设及其他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贵阳的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在与日俱升,外来人口也逐步增多,城市化率稳步提高,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9月1日起,贵阳市将停止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专家:解禁不会引发降价潮

自7月以来,全国多个二三线城市已陆续松绑楼市限购政策,近期以来,各地也有房地产开发商打折促销楼盘的消息频频爆出,有预测称,楼市的大规模集体限购松绑,将会引发新一轮的降价潮,那么,此次贵阳解禁限购政策,是否意味着房价拐点来临? 所谓的降价潮又会出现吗? 为此,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我认为,放开限购政策导致交易量猛增、房价上涨的很多条件,贵阳并不具备。首先,贵阳当年的限购范围是在一环内,而这范围内的新旧项目量甚少,如今也鲜有新盘入市,绝大多数在建项目仍位于一环外,所以受益限购松绑的楼盘数量也很少,因此市场上的波动自然小。此外,与一二线城市相比,贵阳楼市整体发展比较平稳,并不会出现限购令解除后的降价潮。”贵州商专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朱华对记者分析说。

朱主任表示,此次贵阳对限购令实施松绑政策,是向购房者、市场同时传递了积极的信心态度。

“对限购令的解禁,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门槛,对促进刚需和改善型购房入市等的调整,也留下了积极的空间,同时也是适应城市品牌形象的升级打造的发展要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业内人士刘斐认为,此次解禁限购令,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程度会大于对楼市市场。“随着限购令的松绑,下一步银行的房贷利率和门槛也会做出相应调整;‘7折利率’等是否会重现江湖,在我看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市民:谨慎入市

“我现在手上已经有3套房了,有2套租了出去,在未来是否会实行房产税征收、投资房产收益不高等因素影响下,即使全面解除限购,短期内我也不会考虑继续投资房产。”经营服装生意的市民宋先生在受访时表示,自己对继续买房并没有多大兴趣。在采访中,多位像宋先生一样在贵阳生活多年且名下已有房产的市民不约而同表示,自己暂时没有继续投资房产的计划,对未来是否将有进一步的入市计划,自己将谨慎对待这个问题。

一位从事房地产研究的业内人士则认为,近年来,贵阳房地产市场发展逐步趋于理性,

购“松绑”虽然使得购房者拥有了在更多范围内购买多套房的资格,但购房者对于持有多套房产仍存在顾虑。因此,住宅市场仍以自住、改善型置业者为主。在此背景下,即使政府完全放开限购政策,对楼市的整体销量和房价涨跌的影响也会有限,市场调节将对市场走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