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恒大发展“多元化“ 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 2014-08-29 10:23:4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月26日,恒大地产集团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恒大主席许家印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期间,恒大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整体情况,上半年销售总额达693.2亿,同比增55.4%,年度目标完成率63%;销售面积979.6万平方米,同比增47.4%。此外,截至2014年6月底,恒大总资产已增至4216.5亿元,同比增长53.6%;净利润94.9亿。

良好的业绩表现为恒大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许家印表示,“在经过前三个战略阶段后,恒大正式进入‘多元+规模+品牌’战略阶段,同时明年进入以‘夯实基础、多元发展’为主题的第七个‘三年计划’。”

均衡布局

据悉,截至2014年6月30日,恒大土地储备建筑面积1.5亿平方米,分布于中国各地147个城市,项目数量总计303个,总平均成本约为人民币986元/平方米。其中,在建工程面积3871.5万平方米,在建项目250个。

此外,上半年新增土地13幅,并就现有3个项目进一步收购周边土地,分布于北京、成都、太原、南昌、长春、兰州、大连等城市,规划建筑面积约470万平方米。

其中,新购入土地15.4%的项目位于一线城市,61.5%的项目位于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项目合计占比较2013年提升25.4个百分点,而新获取的三线城市项目则位于东莞、宜昌等城市中心区域。恒大集团表示,虽然新购土地平均成本有所提升,但项目位置更优、升值潜力更大、预期售价更高,有助于提升综合溢价率及集团总体盈利能力。

对于下半年的土地储备计划,恒大指出,集团将以谨慎适度的策略优化住宅地产项目区位布局,以保持稳定的土地储备总水平。项目拓展仍旧向一二线城市倾斜,所在区域向城市中心区靠拢;三线城市新购土地将依照更加严格的量化标准进行衡量,以进一步提高产品溢价水平。

“恒大总体布局是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实现均衡布局。一二线城市在短期内销售状况良好,但三线城市才是房地产企业未来发展的主战场。所以只有实现全面均衡布局,才能保证企业无论在经济的高潮还是低谷都能稳步发展。”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


财务稳健

发布会现场,许家印表示,“我们做到了两个‘不欠’和两个‘充足’——不欠政府一分钱地价、不欠一分钱的增值税;保持充足的现金和现金流。”

资金方面,截至2014年6月底,恒大总资产达4216.5亿元,上半年营业额633.4亿元,较2013年同期上升51.0%。其中,房地产业务收入为620.3亿元,按年增长50.2%。毛利为18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8.0%,而毛利率为28.6%,较上年上升1.3个百分点。

2014年上半年,销售回款突破人民币528亿元,发行单个永续债新增融资超过人民币175.8亿元。目前,恒大持有现金总额640.3亿元,连同未动用之银行融资额度,集团拥有可动用资金1144.2亿元。

对于稳健的现金流,许家印亦表示,“之所以保持充足的现金余额,在于目前的市场经济环境下,集团有更多的机会在一二线城市获取良好的土地。”

基于恒大在经营业绩、区域布局以及财务方面的优异表现,大型投行及研究机构表示看好。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开发商上半年平均实现了2014全年销售目标的40%,而恒大则完成目标63%,表现突出。

多元战略

“恒大要坚定不移多元化,经历了长期而审慎的调研过程,这也是第一次对外宣布。”在发布会现场,许家印指出:“我们专门研究后发现,世界500强企业绝大部分发展到一定程度和规模后,都会选择多元化战略,对恒大也是这样。恒大的规模、团队、品牌,如果不走多元化战略,会失掉很多发展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地产旗下除了地产主营业务外,恒大足球、恒大音乐、恒大电影恒大冰泉等都在稳步推进。自2013年10月恒大冰泉正式运营以来,恒大已经投入近十余亿元用于产品宣传推广。

如今恒大又要再度跨界,未来会将多元化的步伐踏入哪些领域?许家印认为,这要根据市场抓机遇。或许是现代农业,乳业、畜牧业,或许很快就会有恒大粮油和恒大婴幼儿配方奶粉等新产品,确定后将很快公布。

同时,许家印在会上第一次对外宣布,恒大明年要跻身世界500强。“在世界500强评比的营业额等主要指标上,恒大还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