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1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限购取消买房增多 济南二手房成交上涨

发布时间: 2014-08-21 14:24:45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济南7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而且降幅相比前两月明显扩大。不过限购取消之后,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环比涨两成,外地购房者明显增多。

咨询量增长了六七倍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7月份放开限购以来,部分二手房价格有所下降,不过咨询量和成交量均有所增长。

限购放开之前,济南房产市场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新房集中入市且促销力度大,对二手房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对不少房产中介来说,着实闲了一阵子。

“之前一周可能也就两三个客户过来看房。”文化东路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小孙介绍,看房的客户本来就少,成交量更是寥寥。有些中介前段时间被迫开始裁员,省城一家品牌中介把四家位于高新区的门店迁到了历城和历下等相对成熟和稳定的区域。

不过,7月10日济南市放开限购之后,不少中介都明显感觉忙了。“限购取消之后,看房的人明显增多。”小孙表示,限购取消之后一天就有两三个人来看房,咨询量增长了六七倍。

从百居安18家门店近一月的反馈信息来看,相比五、六月份,来电咨询、门店到访以及实际成交等都活跃了不少。19日,记者在文化东路、窑头路的多家房产中介看到,店铺正在招聘人手。

来自济南房管部门的官方数据显示,限购取消之后,济南二手住宅的网签套数环比上涨了两成。据统计,自7月10日取消限购,截至8月9日,市区二手住宅网签2685套、网签面积21.42万平方米,比限购取消前一个月分别增长20.0%、26.0%,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8.0%。

外地人买房数量上升

李先生是潍坊人,在济南工作已经一年多,一直想买套房子。他先后看过很多房子,也曾多次到房产中介咨询,前段时间房价下跌的消息更是让他觉得该出手了。然而,根据之前的限购政策,他一直无法买房。

7月10日济南限购放开之后,李先生很高兴。最近,他到中介看了不少房,已经初步定了几个目标,准备近期出手。

据了解,像李先生这样原本受限购政策限制而无法买房的人还有很多。限购取消后,对于这些人无疑是个好消息。据了解,目前买房人群中,很大一部分确实是之前受到政策限制的市民。文化东路某房产中介经纪人小孙介绍,像李先生这样社保或者纳税不满一年的外地购房者大概占到了一半左右。

“他们很多人之前都来了解过情况,近期不少人又来店里要求看房子。”小孙介绍说,这部分人买房主要考虑地段和价格。由于文化路附近房价相对较高,因此大多数人并不会选择价格较高的房,位置相对较好、价格又相对便宜的公寓房成为他们的首选。而近期价格的变化,也吸引了不少这样的外地人出手。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