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减少 溢价下调

发布时间: 2014-08-21 11:22: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今年以来的楼市大规模降温也使土地市场由热转冷。与去年“”纪录频频刷新形成鲜明对比,2014年无论是房企拿地的意愿还是土地溢价均有所下滑。

以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为例。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约为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仅占2013年四城市土地出让总额的57%。

在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下,虽然成交土地的楼面均价仍在继续攀升,但北京、上海都出现了多宗流标地块。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再次突破2013年的历史高点可能性很低。

从住宅地块的出让来看,北上广深累计出让住宅地块金额为1804亿元,溢价率也从2013年的41.7%下调至31.17%。

企业增加土地储备的意愿一定程度上反映该企业对后市的预期。进入下半年,继续暂缓拿地、全力去库存似乎成为多数房企的选择。从拿地房企的角度来看,中原地产透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万科等20大标杆房地产企业合计拿地1825.2亿,相比2013年同期,减少了1121亿元,同比减少幅度达38%。

从目前市场趋势看,下半年房企拿地有可能继续萎缩。

万科也在其半年报中称,目前中国土地市场的调整迹象已经日益明显。根据万科的观察,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等16个主要城市,二季度土地流拍的比例已由一季度的11%快升至21%,溢价成交比则由一季度的41%大降至24%。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预计,土地市场的调整还将延续,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机会。

虽然四个一线城市目前仍然严格坚持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并未加入主要由二三线城市组成的“松绑楼市潮”,但业内人士预计,整体土地市场的降温,或将会影响未来一线城市调控的力度。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