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36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郁亮:积极因素出现 下半年楼市现好转

发布时间: 2014-08-18 10:4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万科17日发布半年度报告。万科总裁郁亮表示,“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预示着下半年的经营环境可能会好于上半年”。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步入下行调整,商品房成交量大幅萎缩,多数大中城市房价也出现下滑。对于未来市场形势,郁亮认为,短期内那些库存量高、消化库存周期长的城市,仍然会延续去库存的过程。

但郁亮认为一些积极因素已经出现,下半年楼市环境或好于上半年。具体而言,在分类调控政策导向下,近期各地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这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释放一部分被抑制的置业需求。另外,随着央行多次强调要保护首次置业者贷款需求,未来的购房信贷环境也有望改善。此外,今年上半年各地市场出现的价格回调,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提升购房者实际购买力。

近期,中国掀起一股放松限购潮,包括昆明、郑州等在内的近4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出现不同程度松动,仍然严格坚持限购的城市不足两成。除限购松动外,四川、广西、绍兴等省市近日也密集发文,试图通过放宽二套房贷、发放购房补贴等形式提振楼市。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一些地区的救市政策已经涉及到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执行,潜在购房者或被刺激入市,年内房价以及成交量都可能出现反弹。这也与郁亮的前述判断一致。

作为龙头房企,万科的表现往往被认为是市场标杆。从其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来看,万科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虽然仍逆势保持快速增长,但增速相对于去年有明显下降。且万科中报的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1%,为409.6亿元人民币,对此,万科方面认为主要由于上半年结算不多。

此外,在土地购置方面,万科也表现出十分谨慎的态度。上半年该企业新增19个开发项目,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约264.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万科方面表示,目前主要城市的地价仍在高位,而公司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需求,拿地需求并不迫切,鉴于二季度土地市场已出现调整迹象,公司预计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拿地时机。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