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5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8月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上升21.4%

发布时间: 2014-08-15 13:59:2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第一周(08.04-08.10),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726套,环比下降13.1%。成交均价为2550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7%。

8月第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726套,与上周相比下降13.1%,与7月第一周相比大幅上升21.4%。8月初成交水平明显高于此前几个月。专业人士预计,8月全月成交量很有可能会超过7月。

从新增房客源情况来看,本周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增加3.2%,至本周,新增客源量已连续3周出现增加。与此同时,本周日均新增房源量环比下降13.5%。8月第一周新增需求和供应比例为5.58,较上周上升0.9。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第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25504元/平方米,成交价格较上周下降2.7%。成交均价下降主要是由于近郊区低价房源成交占比增长所致,8月第一周近郊区成交占比为31.17%,与上周相比6.27个百分点。从各个区域看,成交均价基本保持稳定。

通过对链家地产挂牌房源的价格情况监测显示,8月第一周,调价案例中价格下调的比例为85.1%,较上周上升1.1个百分点,新增房源挂牌均价较上周上涨2.1%。本周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为3.8%,较上周下降0.3个百分点。近期北京市二手住宅房源价格下调比例及幅度整体较二季度出现明显收窄。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从8月初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情况来看,成交量水平较7月初出现进一步回升,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需求入市积极性出现较为明显的上升,7月的上涨态势有望持续。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8月上旬,北京市总价200万元以下房屋成交占比为37.61%,该比例与7月相比上升3.32个百分点,与1月相比上升幅度达12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1-4月,200万元以下成交占比一直在较低水平处于稳定状态,伴随着5月房价调整,这一比例快速上升。”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增加,一方面是由于房价大幅调整后低总价房源的占比增加。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目前的降价已经达到一部分刚需心理价位,其入市积极性也相对更高。从刚需购房较为集中的近郊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情况来看,受近期成交回升因素影响,该区域二手住宅成交价也已连续三周出现小幅回升。当前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整体处于低位稳定状态,预计近期刚需入市积极性仍将维持较高水平,或将成为促进二手住宅市场整体回暖的重要有利因素。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