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京再现土地流拍 房企拿地进入保守状态

发布时间: 2014-07-30 10:51:21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土地市场


房地产降温之际,资金压力不断增大的房企拿地策略也出现变化。

时隔三年之后,北京市场再现流标地块。昨天下午,北京土地市场再迎5宗地块,分别为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一块住宅用地、一块商住用地;房山区阎村镇三块商业用地。其中,备受关注的孙河两块宅地由于截至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并未收到房企报价,最终流拍。这也意味着竞拍起始价合计77.45亿的两宗宅地最终无人问津,而房山三地块则全部由天洋地产获得。

北京土地市场上一次出现流拍地块还得追溯到三年前,2011年4月顺义仁和镇梅沟营村两宗住宅用地流标。而在此之前,包括上海等城市的多地也已经出现了住宅土地市场流拍的现象。在业内人士看来,起价过高是孙河两地块流标的最主要原因。“两地块,起价均创造了住宅地块起价记录。即使底价成交,也接近了区域内之前的中粮价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更重要的是在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资金压力不断增大的房企拿地策略也出现变化。“在2013年,房企争抢土地,大部分企业根据良好的预期拿地,在2014年特别是二季度来,房企拿地更加务实,对土地的定价回归理性。”张大伟表示,北京土地市场的分化将愈加明显,优质土地,起价平稳的土地,溢价率依然会处于高位,但少部分定价较高的土地则不排除继续流标的可能性。“而在全国楼市降温的情况下,各地方出让土地的定价也应该回归合理,如果按照目前的底价,很可能流标的土地数量会继续上涨。”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最近3个月更是在百亿周围徘徊。今年6月,20大房企拿地总额在百亿左右,而去年6月,20大房企拿地总额高达421亿,这也意味着,标杆房企近期的拿地金额仅为去年同期四分之一。

进入7月以来,20大标杆房企仅万达、中海与保利有小笔拿地,万科、融创、远洋等企业已经多月未出现在土地市场。“从连续几月的态势看,土地市场整体放缓已经趋势明确,拿地谨慎的标杆房企已经全面入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