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24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京将适时调整普宅价格标准 促进二手房流通

发布时间: 2014-07-28 11:17:0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上半年,北京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比一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显现,而房地产业占GDP的比重则有所下降。

如何看待7.2%的增速?“尽管与前些年相比并不高,内涵却发生了深刻变化。”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为北京晨报记者解析了7.2%增速的三大新内涵,并指出,综合来看,当前的经济增速与新阶段的潜在增长率相比是合理的;与全国、东部及周边地区增长趋势相比是一致的;与发展质量要求和资源支撑条件相比是匹配的;与主动调整升级的战略部署相比是相符合的。

上半年稳增长·分析

如何看待7.2%的增速

增长有质量、有效益、绿色发展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是用较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实现了更好的效益,市民和企业享有了更多的发展成果。

从质量看,能耗和排放水平进一步降低,发展方式的低碳化趋势更加显现。万元GDP能耗预计下降6%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9.4%,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

从效益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8.9%和10.3%;规模以上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利润分别增长12%和11.7%(1-5月),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1%。

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称,从产业结构看,上半年不同行业分化发展、有进有退,进退之间,推动产业结构朝着符合首都核心功能的方向转变。值得关注的是,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有所下降,上半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同比下降6.4%,占GDP的比重(6%)同比降低0.8个百分点。


增长有活力、有信心、高端引领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从市场活力看,上半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168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35家要素市场共实现交易额约8480亿元,同比增长25.6%,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新设企业增长78%。

从市场信心来看,调查显示,二季度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比一季度提高3.3点,92.1%的服务业企业认为未来预期走势较为乐观。

“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工业中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4.9%,快于工业平均增速8.6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超过一半。服务业中,信息服务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业等符合首都核心功能和发展方向的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2.6%、12.5%、9.3%。正因此,企业采购经理或负责人调查显示,这些所属高端行业符合首都核心功能的企业信心提升明显。

经济发展不忘同步治“城市病”

“当前的增长是与经济、社会、城市发展相协调的增长。”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上半年数据显示,物价涨幅控制在2.2%,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35%的较低水平,社会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新方案的保障对象由16万人扩大到22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最低工资等各项社保待遇标准提高10%左右。这一系列数据都证明,本市经济发展是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

经济发展不忘与治理“城市病”协调推进。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上半年已实现了213家污染企业停产退出,拆除违法建设861万平方米,累计处理污水6.7亿立方米,再生水利用量4.4亿立方米,清运处理垃圾287万吨,城市水电油气运各项保障安全平稳。

上半年稳增长·亮点

政策重在调结构惠民生

政府投资瞄准城市病治理领域

“立足于改善民生的投资和财政支出快速增长。”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轨道交通投资同比增长23.7%,水务领域投资同比增长56.1%,分别高于全社会投资17.1和49.5个百分点。财政支出投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力度加大,其中投向医疗卫生、节能环保、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支出增速都在40%以上。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政府投资重点更倾向于向大气治理、垃圾污水处理、交通治堵、保障房建设等“城市病”治理、功能提升和民生领域倾斜,集中力量系统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包括压减燃煤、平原造林、河道治理、污水垃圾处理、轨道交通、微循环道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养老设施、中小学建设等方面。


产业“舍弃清单”清晰首都定位

最近,本市新发布了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这份“舍弃清单”的目的就是对新增产业严把准入关,严格控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增量。

对于存量产业,从就地淘汰、转移疏解、技改升级三个方向稳妥有序地调整。具体办法是:就地淘汰一批,上半年实现213家污染企业停产退出,完成全年任务的71%;技改升级一批,对城市运行必要、有一定提升空间的产业,按照更严格的资源、环境标准,引导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和循环化改造;调整疏解一批,加强区域性物流基地和专业市场疏解的区域对接协作。

完善中心城对外快速路网疏解功能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上半年本市着力完善中心城对外快速路网体系,“为中心城功能和人口疏解创造条件”,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一系列疏解措施包括:开工建设长安街西延,打通中心城西大门,为新首钢功能区全面启动释放积极信号;加快建设上庄路南延(西山隧道),新增海淀北部地区进出中心城区快速通道,缓解圆明园西路交通拥堵;加快万寿路南延、马家堡西路南延、京良路东段建设,增强中心城与城南地区交通联络,缓解京开高速、京石高速交通拥堵;加快建设广渠路二期(五环—通州怡乐西路),缓解京通快速交通压力;加快推进姚家园快速路前期工作,加强与东北部城市组团交通联络,一并缓解首都机场高速交通拥堵状况。

建成百个“一刻钟服务圈”示范点

民生消费方面,本市上半年建成102个“一刻钟服务圈”示范点,七项商业便民基本服务功能已进入1900多个社区,覆盖率达70%。早餐惠民工程在东城、西城两区完成130家固定早餐门店新建或改造试点,增加搭载早餐服务连锁便利店60家。

此外,推动便利店连锁经营,目前全市有24连锁便利店500家,远郊区县连锁超市(便利店)3100多家,城市物流末端共同配送网点服务社区居民超过500万人。

责任编辑: xing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