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2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二季度广州写字楼市场趋活跃 吸纳量将提升

发布时间: 2014-07-11 11:57:00

来源: 新民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根据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二季度广州写字楼租赁市场总体表现较一季度活跃,并呈现向非核心区分流趋势,而受潜在新物业预租进取影响,二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物业吸纳表现相对平淡。

受惠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广州企业注册门槛和相关手续大大简化,春节后市场持续发展,尤其是二季度总体写字楼租赁活跃。与此同时,成交板块呈现向非核心商务区分流的趋势。

从区域看,二季度番禺区与白云区写字楼租赁成交面积分别占全市15%和18%,仅次于天河区的21%;二季度核心商务区存量甲级物业录得净吸纳量共计24152平方米;其中珠江新城占比近九成;甲级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一季度减少56%,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没有新增供应,而全市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2004年以来最低位7.3%,市场可供选择的存量物业相对有限;而相当一部分租客被预计未来即将交付的新物业吸引,并延迟了搬迁计划;此外,下半年即将交付的新物业预租进取;受此影响,甲级写字楼之间竞租加剧,本季度核心区平均租金微降0.5%。

戴德梁行分析人士预测:下半年广州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平稳, 第三季度核心区甲级写字楼物业没有新增供应;随着四季度新物业的交付,吸纳量将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