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81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买房问卷调查:先看房价 再选地段

发布时间: 2014-04-10 14:31: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楼盘置业


上周四,本报发起的《2014年一季度川南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之楼市满意度调查问卷一经发布,内江、泸州、自贡市民强势关注。经过一周的反馈,截至目前,共有数百位市民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现有调查结果显示,房价是影响川南人买房的主要因素。

78%市民买房看重房价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本次问卷调查的内江市民有近百位。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企业职员等,年龄在24岁—61岁。除通过报纸参与调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还在内江街头,向市民发放问卷调查。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房价仍是市民比较喜欢谈论的话题。

现有调查结果显示,83%的市民认为,内江的房价在4000元—5000元/㎡比较合理。对于新城区5600 元/㎡的均价,市民刘涛认为,这个价格仍虚高,房价还未回归到合理范围内。

未来一年的房价,65%市民认为会“略有下降”,23%市民认为“说不准”,没有人认为房价还会上涨。统计发现,78%市民买房首要考虑房价。工作5年的市民蒋先生说,像他这样的刚需族,买房首要考虑房价。“现在商品房的质量,都不会很差,只要价格合适,楼盘位置不是特别偏,我都能接受。”

100㎡以下的户型最受欢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发现,刚需族仍是内江楼市的主要消费群体。

调查结果显示,71%已购房市民居住的户型面积在100㎡以下,不少有买房计划的市民表示,90㎡大小的住房是最理想的选择。选择120㎡以上的市民,相对较少。

记者发现,这个结果与以往内江市官方统计数据有一定的相似性,2013年,100㎡以下的商品房是销量最大的户型,120㎡及以上的户型,全市一个月的销量甚少。

“有条件改善居住环境的实力派购房者,多数去成都买房,现在内江楼市靠刚需支撑。”业内人士黄先生说,但现在市民都在观望,现阶段内江楼市比较“冷清”,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