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9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成都写字楼空置最高逾6成 高端住宅降近4成

发布时间: 2014-04-09 09:59:2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根据世邦魏理仕4月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高达43.9%;天府新城作为主要新增供应集中地区,空置率达到58.9%;同时,受季节性影响,成都高端住宅市场整体销售量按季下滑将近4成。

世邦魏理仕的报告称,居高不下的写字楼空置率对于租金影响加剧,办公楼市场的议价能力继续向租客倾斜,写字楼租金环比下降2.3%至每月每平方米88.1元。而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主要来自新设立的本土金融企业,需求租赁面积集中于300至600平方米;来自于跨国公司的需求则相对有限。

据了解,成都共有6栋乙级写字楼交付使用,全市新增供应量逾30万平方米,租赁需求录得净吸纳量15.9万平方米。世邦魏理仕认为,未来6个月内仍将有大量项目计划入市;而近日成都工商局发布新政策抑制民间投资理财公司的过快增长,成都写字楼市场前景依然严峻。

另据报告,今年第一季度,由于部分楼盘推出新单元,产品结构不同导致市场整体成交价格环比上涨1.2%至每平方米约14300元。该机构认为,春节后,高档住宅市场推盘量缓步复苏,新推盘项目主要集中在锦江国际新城区域;今年第二季度仍将有数个新盘推出,市场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小幅上行趋势。

在商铺方面,今年一季度,国际金融中心及阳光新业中心开业,新增26.5万平方米零售物业面积,两个新增物业均达到超过9成的开业率。但是,世邦魏理仕认为,受到整体经济情势不明朗的影响,多数零售商对于品牌扩展转而保守,整体租赁成交量下降,首层租金保持平稳,维持在每天每平方米26.4元的水平,市场空置率保持不变。

据了解,由于供大于求,位于新兴的天府新城商圈的苏宁广场购物中心除了部分高楼层餐饮商家仍在营业外,其他楼层已暂时停业。报告认为,未来6个月市场将有5个项目开业,其中3个项目位于新兴区域,将使得新兴商圈的零售物业市场面临更严峻的挑战,预期成都零售业市场分化的趋势会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 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