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5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机构分析:4月沪楼市或迎“迟到的小阳春”

发布时间: 2014-04-07 11:55:0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楼讯专题


虽然今年清明节期间上海楼市相对冷清,但据市场机构分析,4月上海楼市或将迎来“迟到的小阳春”。认为,清明节楼市的冷清是以往的“惯例”。但是4月成交量或将迎来明显的上升。

虽然3月上旬上海楼市的“小阳春”并未如期而至,但当月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3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3.22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23%,但同比仍然下滑39%。数据显示,3月前半月相对低迷,后半月明显放量,最后一周成交量接近30万平方米。供应方面,3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达到115.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2.07万平方米,这是上海时隔3个月后供应量再次超过100万平方米。

价格方面,3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5790元,环比微涨0.34%,同比上涨12.46%。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中高价位住宅价格出现了明显的松动。比如,3月浦东花木地块的“绿城兰庭”成交227套。该楼盘自2013年7月份以来,均价出现阶梯式下跌,上月一路探至年内最低点,为每平方米62825元。

再如,市中心徐汇区一些高价的“房”近期出现降价态势。据德佑地产汇师店人员介绍,3月以来,区域内相当一部分房东一改之前惜售、跳价的态度,普遍留出了议价空间,幅度在1%-3%。

业内人士认为,3月下旬出现的活跃行情将延续至4月。搜网房数据显示,预计整个4月上海会有44个楼盘计划推盘,清明节后推盘量会出现一个小高潮。

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许之静认为,3月下旬刚需项目大幅放量,对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这将给开发商后期的推盘带来信心。近期房贷也开始松动,“‘小阳春’延后到4月份的可能性非常大”。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当前供大于求的格局很难轻易打破,受周边楼市打折促销及二手市场降价等因素的影响,“以价换量”或将成为趋势。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