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66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大数据时代 贵阳写字楼期待乘“云”而上

发布时间: 2014-03-20 09:44:55

来源: 贵阳日报

分类: 写字楼楼讯


如果将贵阳即将到来的大数据时代形象地比喻为“云中漫步”的话,那么在巨大供应量的困局背景之下,作为与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贵阳写字楼市场,能否乘“云”而上,重新寻找到市场契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又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指引?对于热衷于商业地产写字楼投资的投资群体,贵阳业已迈入的大数据之路,是否能够成为新的投资风向标?……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房地产研究专家及行业人士。

专家解析 大数据为贵阳写字楼带来新机遇

据了解,由于贵阳早期的办公物业大多数修建时间较早、规模较小、档次参差不齐,所以整体的办公环境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2012年开始,沉寂多时的贵阳写字楼市场开始出现多点发力,中心区、观山湖区数十个写字楼项目将贵阳写字楼市场带入了一个空前的“井喷”期。据不完全统计,未来几年贵阳写字楼的供应量将接近400万平方米,巨大的市场供应量,单纯依靠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来实现释放已不现实,在行业人士看来,区域经济的发展、产业的带动将是贵阳写字楼市场不可或缺的“强心针”。

贵州商专房地产教研室主任张湛认为,未来几年,贵州将迎来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产业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字楼无疑会担当起重要角色。城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变化,城市总体经济的增长、外来企业充裕的资金以及对自身企业形象的追求,都有望为未来几年本地写字楼市场的供应量开拓出新的释放空间。不过,由于当前本地写字楼市场存量较大,下一步贵安新区也还将有写字楼产品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对于写字楼市场需求的支撑作用还有待市场进一步考量,不可盲目乐观。

同时,张湛主任进一步分析说,大数据简而言之就是来自于政府信息发布、市场监控、数据主体调查等各种方式获取的巨量数据,经过整合共享,最终形成帮助企业经营决策的资讯。针对房地产市场而言,首先市场本身可以将大数据有效利用起来,企业可以通过购买到的数据,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开发信息。大数据时代,更多的信息则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机会,房开企业可以利用大数据增大利润空间,或是将经营风险有效降低。

行业人士 智慧产业考验贵阳写字楼“智商”

2013年,贵阳被纳入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对于大数据“云”时代的到来,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大数据在推动城市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会极大考验本地写字楼的“智慧”力量,高品质写字楼更容易在此之中脱颖而出。

根据《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到2015年,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等大数据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将基本建成,全省将引进10家左右大数据存储管理、分析处理的先进企业和若干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培育200家大数据保障、系统集成服务、数据服务软件研发的中小企业;到2017年,将引进或培育30家大数据龙头企业,500家创新型大数据相关企业;到2020年,大数据产业基地基本建成,通过大数据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4500亿元,吸纳就业20万人……

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蓝图”之下,省会贵阳又将面临怎样的机遇?美的地产营销部长陈志贤认为,写字楼本身是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产物,一个城市写字楼市场的发展活力,与城市经济水平、产业发展、就业人口数量等紧密相连。

“任何产业的兴起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肯定有促进作用,经济的发展势必会带动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在当前贵阳大力发展信息化产业的带动下,写字楼的市场需求量在未来几年有望出现较大增幅。”陈志贤表示,“作为写字楼开发企业,我们下一步也将适时调整产品的软硬件服务,迎合信息化配置、智能化配置等方面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大数据产业对于办公环境硬件的依赖性非常之强,如必须对用电保障有充分考虑、数据中心建设对于层高空间有较高要求等等,因此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写字楼市场需求对于开发商建筑服务以及对科技发展的理解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对此,亨特国际金融中心营销总监陈华认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及产业升级对于写字楼市场需求的拉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作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据点,在产业发展的带动下,会有更多上规模、上档次的知名企业进驻贵阳,会从一定程度上加速本地对于高端商务写字楼和产业型写字楼需求的释放,高端写字楼或将面临更多机遇。

大数据时代 投资者如何抢抓机遇

作为不动产投资的重要领域,近两年写字楼产品的扎堆入市,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曾经“物以稀为贵”的写字楼产品也因供应量的剧增,令不少投资者不敢轻易“出手”。如今“大数据”来了,写字楼投资究竟还有没有新的机会?

采访中,面对大数据产业可能触发的写字楼投资新机遇,“发展区域”与“产品品质”成为业内人士和投资者共同关注的“关键词”。

写字楼投资者王先生曾经在2004年,以每平方米4000元不到的价格投资下了位于中心区某写字楼物业的半层,如今该写字楼的月租金已飙升至100元/平方米。今年王先生有计划再度出手投资本地写字楼市场,他表示自己的投资原则主要有两点,一是购买品质起点高的产品,二是跟随重点产业发展的区域方向走。“在贵阳有这样一些区域,产业规划发展的蓝图已经初显,这些区域前期价格比成熟地区低,但是可能未来几年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王先生表示。

陈志贤则表示,近几年贵阳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大的事实不可否认,但是优质写字楼仍然有强劲的市场空间。供过于求并非一定是坏事,适度过剩更利于市场优化。

陈志贤建议投资者,面对高科技新兴产业带来的投资机遇,现阶段的写字楼投资不能一味看价格,高品质写字楼可能带来更高的投资收益。他进一步分析:软硬件、停车配比等都会对写字楼的造价造成影响,而这些条件直接影响到后期写字楼的档次和使用的便捷性,投资者们不能把眼光单纯地放在写字楼价格上。未来一两年贵阳写字楼市场将进入一个“补课”期,不仅是要补充前期供应量上的不足,更是要让“硬件”品质跟上市场需求,同时高品质产品的供应也会对市场需求形成良性引导,将促使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