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13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出租:节后租房每月要多花百余元

发布时间: 2014-03-01 11:37:25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返城和学生开学,县城二手房出租市场进入旺季。月租较春节前普遍上涨50元——150元。租房市场上小户型出租房源稀少,热门房高价难求。面对该状况,不少租房者选择与人合租或以避开中介的方式减轻经济负担。据调查,多数合租者并未签订正规租赁合同,租房者的个人权益面临潜在威胁。

春节后月租涨了100元,还不包括中介费

近日,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自2013年夏季开始,县城二手房租金价格就大幅度上涨,2014年2月随着租房旺季的到来,二手房月租继续上涨,具体涨幅在50元——150元之间。

在华鑫现代城、三发小区等热门地段,两室一厅的简装房月租普遍在800元以上,带装修房达900元,比年前上涨了100元左右,月租在600元以下的只有未经装修的部分毛坯房。

此外,租房时中介公司会收取一定的中介费,除少数固定为300元左右,大部分公司的中介费用根据具体月租而定。有的收取月租的50%,有的收取整月月租作为中介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租房成本。

“热门地段价格再涨也很抢手,特别是房”,房屋中介李女士说,房不仅离学校近,且多是生活便捷的地段,向来是租房的大热门。同等面积和装修条件的房子,只要和房沾边,月租就要高出50元——200元不等。

面对租金上涨,租房者大多求合租

据多家房产中介反映,房源紧张的小户型出租房市场更加紧俏,很多租房者为减轻租房的经济负担,转而寻求合租大户型。

“来咨询小户型的人比往年要多,我一般建议他们和别人合租一个大户型。”房屋中介王先生说道。他解释说,小户型的房源少价格高,月租到了七八百块钱,其实不如合租大户型划算。

据王先生介绍,来租房的群体中,除了为孩子上学的家长,更多的是从外地来工作的年轻人。其中,很多人选择与朋友一起租,也有人打算当二房东往外转租。

记者联系网上的房屋出租者发现,不少人租赁了大户型房屋后,作为二房东在网上发布出租或者合租信息。此外,还有人选择避开中介自己找房以减少中介费用。在网上贴出招租信息的王女士说,她在汇鑫苑小区出租有两室两厅的房子,很多人打电话询问具体事项。

提个醒

租房时应确认房主信息,以防被骗

“终于找到一室一厅的出租信息,交了定金才发现是个二房东。签了个协议,但是朋友说和二房东签没有法律效力。”租房者郝先生表示,他担心“人家万一不认账了也没办法”。经调查,郝先生的问题很多合租者也都会遇到,租房者选择与人合租,在节省租金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隐患。

“没签过合同,也觉得没必要。”租房者张先生说道。他表示,自己正在与人合租,至今没见过房子的真正主人,认为“只要讲好了价钱,口头上达成协议也是一样的”,没必要必须签合同。

据调查,大部分租房者认为口头协议与书面合同具有同等作用,还有一部分租房者考虑到签租赁合同比较麻烦,只达成口头协议。实际上,口头协议和不正规的书面合同都不具法律效力。

法律专家在此提醒租房者,最好还是通过合法的房屋中介机构租房并签订正规租赁合同。如果一定要自己找房,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仔细确认房屋的实际状况和房东的真实信息,必要时到房管局查询真伪,以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