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83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出租:假证充房东 骗三拨租户

发布时间: 2014-02-20 11:48: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80后小伙子为敛钱财,伪造假身份证和房产证冒充房东,竟轻而易举地骗过三拨租房客,骗得财物数万元。近日,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站在了通州法院的被告席上。

难辨真假房东

2013年2月份,徐某通过房屋中介我爱我家在通州区加州小镇C区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入住没两天,2月20日便在八通网发布一条房屋出租的帖子,自称是房东张先生,因家人有病急需用钱,要求年付,而租金价格略低于市场价。

此时正在着急找房子的韩先生,看到网上发布的这条租房信息,立马与冒充“房东”张先生的徐某取得联系。双方看过房子后比较满意,并且假房东徐某当场出示了身份证及房产证(以房东张先生之名伪造的身份证及房产证)。韩先生看“房东”出示的身份证与房产证姓名一致,并未疑心,想着找个满意又相对便宜的房子不容易,也没犹豫就签了租房合同,同时应徐某的要求付了一年的房租,两万多块钱。

所有证件、名字全部造假难破案

原本“房东”答应给装空调,结果自第二天起,韩先生再也联系不上他了,手机一直关机。觉得事情不妙的韩先生找到物业,通过物业联系上了房东张先生。虽然物业处的房主名字与当时租房时韩先生看到的身份证及房产证上的名字一样。但据真房东张先生所说,他的房子已委托我爱我家,从未有过直租。此时的韩先生才得知自己被骗了。

韩先生在我爱我家的配合下,找到徐某在租房时使用的是一苑姓男子的身份证信息,租房一年以“押二付二”的形式只付了两个月房租。韩先生立马到派出所报警。经警方查证,徐某所使用的苑姓男子的身份证信息同样为虚假信息。

在所有证件全部为虚假信息的情况下,通过韩先生及房屋中介工作人员的笔录证实,犯罪嫌疑人为北京口音、偏瘦、身高为180cm左右的男子,但这犹如大海捞针,警方表示,此案诈骗钱款能够追回的可能性不大。

逆转:天网恢恢难逃法网

本以为这两万元房租是打了水漂,一去不回了。可在2013年3月8日,韩先生在加州小镇C区一拉面馆吃饭,恰巧遇到了骗了他两万多块钱房租的徐某。

韩先生悄悄向派出所报了警,协助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庭审现场,徐某对诈骗韩先生房租一案供认不讳。

此外,另外两起租金诈骗案均发生在通州,被骗的租客均是在中介或是真正房东因徐某未及时交付房租上门收回房子时,才发现被骗了上万元房租,因此及时到附近派出所报了案。经警方查证,该男子租房所使用的身份证信息同样为虚假信息,并经笔迹鉴定,租客、中介及房东辨认,认定为,该男子为抓获的80后小伙徐某。

低于市场价、急于脱手有问题,记得核实房主信息

在此,当天出庭的被害人韩先生以自己被骗的亲身经历提醒各位租客,找房子时千万别贪小便宜,提前了解市场价格,不管是房主直租还是中介,若是低于市场价的房子大家都要慎重考虑。另外,看房时,当租客提要求,出租者特别积极答应,有明显急于将房屋脱手倾向时,租客也别着急签合同。当房主出示房产证时,可到房地产管理局查询房产证真伪,签合同时最好甲乙双方可签字加按手印,并做好留存。若是未能查询房产证真伪,也可到物业对登记的业主名字与联系方式进行核实,确保租房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 xiu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