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2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北京规定屋顶漏雨等可申请应急使用维修资金

发布时间: 2013-12-06 13:44:39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发布《北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后,住宅小区屋顶漏雨、电梯故障等六种情形可以申请应急使用维修资金,应急“修房钱”最快48到账。记者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如果物业、业委会不及时申请,业主可直接向相关部门提出代修申请。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0年出台的《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中,已明确规定了六种危及房屋安全的应急情况,不用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以申请应急使用维修资金,包括屋面防水损坏造成渗漏、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等。对于此次发布的《北京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办法》,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12月4日表示,如果物业企业、业委会不按规定申请应急维修,出现推诿等情况,相关业主可以直接向区县建委或房管局提出代修申请。

据介绍,业主在提出代修申请时,不需要提交相应的材料,只需要向区县建委或房管局相关部门反映一下情况,工作人员就会去实地勘查。如果情况属实,经过批准后将组织代修。

北京市还缩短了维修资金的付款时间,简化了申请程序。《办法》中明确,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请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同意的决定。情况特别紧急的,应当场做出同意决定。通过计算,以后申请应急维修,可以最快实现48资金到账。

责任编辑: zhao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