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拼团购房22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等额本息还款VS本金还款 等额本金还款更好

发布时间: 2011-11-24 09:16:1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房产时评


有过贷款经历的购房者,应该记得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会叫您做一道选择题: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还是等额本金还款。那么,两种还款方式究竟有何不同?哪种方式更省钱呢?

据了解,等额本息还款法是从实用贷款的第二个月起,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

而等额本金还款法则是将借款总额除以借款期限,作为每月应还的贷款本金,每月应还的贷款利息则按照剩余贷款本金计算。

相同的贷款金额和年限,采用不同的还款方式,所需支付的利息会产生一定的差额。

以办理15年期40万元商业性住房贷款为例,如按等额本息还款法,借款人每月需还款3607元,15年供需支付利息249171元。

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还款金额都不尽相同,但整体呈现逐月递减趋势,15年下来供需支付利息212675元,比等额本息还款法节省利息36496元。由此,明显看出等额本金还款法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更省钱,而且贷款金额越大、年限越长两者之间的利息差额越大。

虽说等额本金还款这种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前期还款负担相对较大,因此,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进行选择。此外,若有提前还贷打算的购房者,在选择还款方式时,同样建议选择等额本金还款。

究其原因,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金,而利息随着本金逐月递减,每月还款额亦逐月递减。

在贷款时间相同的条件下,等额本息还款法所要支付的利息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因此,如打算提前还款,最好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